主上的绿发带

杂食,自产粮,永不弃坑
主上的绿发带←微博
喜欢用文字来放松心情

【真幸】my kaminoko 第十三章

  真田的脑海一片空白,理智告诉自己现在躲起来便可以避免之后的见面,但身体却一直僵在那无法移动。

  寒假自己就没再去找过幸村,这样的念头一冒出来就会想象出幸村和女生亲密的画面,太难受了。

  但真的太久没有看到那个人了。

  他就这样静静坐着,直到开门声响起,一直思想着的人走进来,仿佛从前一样的换鞋,朝自己的方向走来。

  “真田,你在家怎么把幸村关在外面?”爷爷责备的声音响起。

  “我……”

  “真田大概是在睡觉吧,爷爷您先去忙吧,我和真田两个人就行。”

  “那好吧。”真田爷爷本来想训斥一番,被幸村及时制止了。

  房间里就只剩下两个人显得更加拥挤,大概有两分钟两个人都没有说话,真田努力把视线的余光从门口慢慢走近的人身上移开,但却还是很渴望看到他如今的样子。

  幸村则在仔细看着真田房间里的摆设,看到两个人的合照还放在书架的陈列层,他忍不住抿嘴笑了笑。

  “真田,我们能不能不要这样了。”幸村的声音响起的时候,真田的背僵了一下。

  “我们不是一直都好好的。”

  “是吗,”幸村自嘲地弯了弯嘴角,但真田看不见,“自从上次我猜测你喜欢樱井萌,你就一直躲着我。”

  “你多想了,我没有躲着你。”

  “那就是你喜欢她咯。”

  “不可能。”少年被误会的恼怒让真田语气不耐烦,“你也别太管我的事情吧,管好你和由美酱之间的事情就好。”

  “我和由美?”幸村本来还在生气真田也许真的对提到的女生有好感,不知道为什么矛头一下转向自己了。

  “如果我们还是朋友,”真田终于站起来转过身,向在书架边的幸村走近,“承认你和她在一起就这么难吗?你们很般配,说出来顶多也是被议论两三天,之后就可以光明正大在学校里牵手了吧?何必一直表现的暧昧不清,这不是你的风格啊。”

  幸村被逼到了靠在书架,真田一只手撑在一侧,少年纤瘦的个子几乎被围在里面,像是一个拥抱的姿势,但实际确实剑拔弩张。等到两个人意识到距离实在太近了,已经谁都没说话许久了。

  真田冷静下来意识到自己有些咄咄逼人,他低头看着幸村同样低着头没有表情的样子,说:“我答应你了。”

  “嗯?”

  “不这样了,以后还是作为朋友,也许是我情绪过于激动,你谈恋爱并不是什么错事,我的指责是没有道理的。”

  “我……”

  “不说这个了,你这次来是有什么事情吗?”

  幸村很想解释自己拒绝了由美,但真田显然对于这件事不想多谈的样子,而且既然对方已经主动缓和,不如趁热打铁就此和好,以后才有机会更进一步。

  “我给你带了礼物,这次去美国交流,”他轻车熟路地把包挂在门侧的挂钩上,“是美国的标志性建筑白宫的模型,你肯定喜欢。”

  “噢。”冷淡的语气,但手上摆弄的动作暴露了真田心里的高兴。

  “喜欢吗!”

  本来想说还好,不想和对方的关系表现的过于亲密,但是看到幸村像孩子讨要糖果一样期待的表情,他还是忍不住扯出了一个还算温和的笑容:“很喜欢,谢谢你。”

  看到某人松了一口气的表情,真田有一种自己被对方放在心尖上的错觉。

  幸村的心上人从来都不会是自己。

  只是朋友,他这样告诫自己。

  朋友该做什么?朋友要守好和对方的界限,尽自己的一切帮助对方,祝对方幸福,如果看到对方找到了共度一生的人。

  现在对自己还是太难了,但真田觉得自己还可以改。如果能看到幸村得到幸福,即使那个人不是自己也会弯起嘴角。

  但真田不知道的是,这是个伪命题。

  命题成立的前提是他对于幸村是朋友,但幸村对他,不想只是朋友。

  

  

  

评论(17)

热度(44)